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通借混改再成主角

時間:2017-05-29 03:15:49來源:大公網

  恒指走到現階段,如要再下一城,電訊與金融股的助力不能少。論市場規模及盈利提升板斧,前者的可塑性非常高。在較早時中移動(00941)的股東會上,其首席執行官李躍就表示看到內地互聯網企業用戶數目以幾何級數增加,確有點眼紅。然而此確證明內地電訊同業,在服務增值上具極大可塑性。以中移動為例,坐擁8.4億用戶;相比互聯網企業如騰訊(00700),重點是電訊客戶全是已付費,繳費方式已全打通,因而在拓闊收入來源如大數據應用上,確更具把握性。而問題是怎麼變、怎去跟互聯網企業合作,此核心工作,基本有賴於內地對電訊業混改的支持力度。更多實質工作的落實,對改變「臃腫」的行業將掀起翻天覆地的改變,造就投資契機。

  捕捉此機遇,於中間落墨,聯通(00762)最值得留意。只因其靈活度,相信會比中移動更好,與企業策略合作上更具彈性。聯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曉初於股東會已表明,以混改制度引入業務整合效應的投資者仍在談判當中;同步配合5G發展規劃,集團有望借發展雲端、物聯網等釋放固有優勢以轉為更強的盈利能力。由工信部電信研究院、三大電信運營商等單位組成的中國寬帶發展聯盟日前發布報告顯示,今年首季內地移動寬帶包括3G及4G用戶數累計達到10.43億戶,較去年四季度升4.2%,移動寬帶普及率達到75.4%。報告認為,內地移動寬帶已加速普及。既然經營環境已合適,期待「求變」的聯通魅力確更值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