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合化工被證監停牌 為今年證監第三次出手

時間:2017-05-25 22:00:28來源:

  大公網5月25日訊(記者王嘉傑)自去年起,證監會明顯加強執法以整頓市場,並多次利用證券及期貨規則第8(1)條去勒令公司停牌,上月更有傳證監會向停牌超過兩年的天合化工(01619)的上市保薦人進行調查,今日公司正式被證監會勒令停牌,復牌時間變得遙遙無期,並成為今年第三間公司被證監會勒令停牌。對此天合化工表示,會為解決證監會關注的事項尋求法律意見。

  天合化工於2014年上市,不過在上市兩個月後,就遭到沽空機構匿名分析(Anonymous Analytics)發表報告狙擊,質疑天合賬目造假,盈利及收入均被誇大。及後天合化工雖然有復牌並作反駁,但於2015年3月底停牌的天合化工因為要押後公司2014年業績而停牌至今。

  不過,今年4月天合化工的復牌進展再現波折,《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證監會向天合化工上市時的保薦人及承銷團摩根士丹利、瑞銀、美銀美林調查,疑涉天合化工涉造假上市一事。證監會發言人當時未就有關報道給予置評。

  天合化工最終仍要面對被證監會利用貨證券市場上市規則第8(1)勒令停牌的命運。而根據規則8(1)顯示,如證監會覺得上市公司發行的文件及其相關人發出的文件屬虛假、不完整或具誤導性的資料,以及認為停牌對為證券維持一個有秩序和公平的市場是有需要;以及為維護投資大眾的利益或公眾利益起,證監會便可以指令上市公司停牌,直至滿足證監會的復牌要求。故未知公司今次的停牌是否正與帳目問題拉上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