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成功收購可一舉兩得

時間:2017-05-25 03:15:3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繼2010年收購瑞典富豪汽車後,浙江吉利控股準備再下一城,擬再收購馬來西亞寶騰汽車49.9%股份及豪華跑車品牌蓮花汽車51%股份,若收購成功,將可產生一舉兩得效應。首先,吉利可借助寶騰在馬來西亞的廠房,生產吉利旗下汽車,藉此進軍東盟市場。有調查指出,在泰國和印尼強勁需求刺激下,去年東盟新車銷量約316萬輛,料明年可增長至470萬輛,成為全球第六大汽車市場。因此,吉利此時做併購,可及時在東盟佔一席位。

  是次併購除了可擴大市場外,若將蓮花汽車收歸旗下,將令吉利受惠,既可借助吉利在內地的網絡及生產能力,令蓮花跑車成本下降,並在設計上滿足內地車主的要求,相信不難令蓮花成為在內地熱賣跑車。同時,吉利亦可借助蓮花的技術,協助吉利開拓跑車市場。

  至於如何令蓮花汽車浴火重生?吉利併購富豪汽車便是最好的例子,2010年當吉利吞下富豪時,不少人都不看好,但2016年度富豪全球銷量達53.4萬輛,創歷史新高,足以證明吉利有能力令一個幾乎沒落的品牌再創輝煌,且現時富豪業務已漸進佳境,令吉利有足夠精力去改造蓮花汽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