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雲借港拓海外市場

時間:2017-05-25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華雲數據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許廣彬(中)等出席剪綵儀式

  【大公報訊】記者趙慧中報道:隨着公有雲市場爆發,越來越多互聯網巨頭搶灘雲計算市場背景下,為期兩天的「香港亞太雲端科技博覽會」於昨日舉行。當天,華雲數據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許廣彬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和「互聯網+」跨越發展時代,內地雲計算正不斷完善,領跑世界。他希望能以本港為據點,利用本地對海外客戶需求的了解,開拓海外市場。他還透露公司有計劃在A股上市,並於今年初已開始籌備。

  昨日「香港亞太雲端科技博覽會」(以下簡稱,雲博會)現場,共邀請超過250名來自多國企業的專業講者,超過150家國際供應商參展。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香港電腦學會主席梁建文等出席華雲當天舉行開幕剪綵儀式。

  開始籌備A股上市

  許廣彬在隨後的訪問中表示,目前中國雲計算正席捲整個互聯網產業,無論是技術系統層面還是服務理念都具有較強優勢。他拿華雲對比外國雲計算平台公司主要使用的開源代碼為例,一旦開源代碼出現衝突、問題,很難做到及時、迅速的修復。但華雲的優勢在於公司所有代碼均自主研發,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可以迅速應對。

  許廣彬指,隨着互聯網行業日新月異的發展,中國傳統產業上雲需求的不斷提升和中國政府對於信息化建設的大力支持,中國雲計算市場遠遠還沒有飽和。最明顯的就是軌道交通業,內地每一個地級市都有在規劃地鐵,為提高其業務的延續性,勢必需要使用雲平台,而一條線的規模就達到兩千至三千萬元(人民幣,下同),市場規模不可估量。許廣彬強調,未來雲計算所要做的,就是切合中國企業的剛性需求,以最高效的方式滿足企業的發展需求。

  已部署20個數據中心

  據悉,工業和信息化部編製今年四月發布的《雲計算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年)》中也具體指出,目標到2019年,中國雲計算產業規模達到4300億元,並支持骨幹雲計算企業在海外進行布局。

  許廣彬並表示,看好香港的區位優勢,公司目前已在香港進行布局,並且已成功與國泰航空、野村國際香港有限公司等進行合作。他希望可以把香港作為一個向外輻射的平台,利用本港國際化的業態環境,依託「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海外市場,將先進的雲技術輸出。

  據悉,華雲作為中國雲計算產業典型代表,目前已在內地中西部、本港及洛杉磯、硅谷等地區共計部署20個數據中心與資源節點,正在為「一帶一路」沿線提供穩定高效的雲計算服務。昨日展會現場的展台也吸引大量的客商駐足諮詢、了解,尋求合作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