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證監:正調查大量上市公司高層失職個案

時間:2017-05-25 03:1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證監會昨日刊發新一期《執法通訊》,提醒上市公司高級管理層注意應達至高標準,時刻把公司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以保障全體股東利益,及保護自己免成為調查及執法行動的對象。該會稱,正就有關案件進行大量調查,當中許多案件涉及董事和高層人員的嚴重指控及有關人士的失職行為。

  證監會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表示,本港金融市場在國際以公平、開放及透明見稱,但由於涉及上市公司的欺詐和失當行為屢見不鮮,可能令這個美譽蒙上污點。董事及高級人員對保障股東利益肩負重任,如未能履行這些重要職責,須接受問責。

  至於近期證監會處理的案件中,主要問題包括勢力強大的董事或高層人員公然欺詐,公司控制人以他們個人而非公司及其少數股東的利益為先。

  是次期刊中,證監會就欺詐及具誤導性的財務報表、嚴重利益衝突及並無或未有及時披露內幕消息三種情況舉出例子。其中談及停牌中的漢能薄膜發電(00566)。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