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通遭狙擊 急插22%後停賽

時間:2017-05-23 03:15: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近期沽空機構傾巢而出,今次輪到科通芯城(00400)遭狙擊。沽空機構「烽火研究」直指科通芯城帳目造假,科通芯城即日反擊,指沽空機構是衝着中國科網股而來。事件拖累科通芯城急挫逾兩成並停牌。

  烽火研究列出「七宗罪」

  科通芯城昨晚發出通告,指正就該沽空報告尋求專業意見,將反駁該報告所載企圖破壞科通芯城管理、財務表現及企業管治信心的任何虛假指控,又指將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烽火研究昨日發表一份58頁、題為「橫跨10年的世紀騙案」的報告,列出科通芯城的「七宗罪」,包括公司旗下網站Cogobuy.com從不更新,懷疑216.5億元人民幣的GMV(商品交易額)都是虛假。

  烽火研究給予科通芯城「強烈沽售」評級,目標價只值0.53元,即較該股昨日停牌價7.8元,仍有93%的潛在下跌空間。

  科通報警 將反駁指控

  科通芯城首席執行官康敬偉昨日緊急召開電話會議,回應指已就事件向深圳警方報案,又直斥今次是沽空機構策略性的安排,目的是衝着中國科網股而來。他相信,雖然事件對科通芯城帶來挑戰,但亦是機會讓科通芯城向投資者更加透明。

  康敬偉續說,科通芯城的平台B2B(企業對企業),也是「社交+電商」的商業平台,客戶可通過智能手機或網站等渠道下單,故只以網站渠道計算GMV並不恰當。

  根據烽火研究的網站資料,強調旨在揭發金融罪案,而非單純考慮沽空所得的利潤。該網站報稱,其背後團隊來自一群退休人士,又指他們曾擔任監管機構、投資銀行家及審計師等,以新加坡作為基地。

  值得留意的是,烽火研究網站的創建時間為2017年5月20日,即剛於上周六成立。在其網站上,亦只發布一份研究報告,即是科通芯城今次遭狙擊的報告。

  科通芯城昨天股價狂瀉,一度跌至7.3元逾一年低位喘定,惟該股午後中途停牌,報7.8元,急挫22%,公司將繼續停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