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手機支付五年內趨向普及

時間:2017-05-10 03:15: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近年政府致力發展成為智慧城市,現時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在商界應用層面更見廣泛,以增加社會生產力。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副總裁(科技發展)張梓昌表示,為了配合全球智能城市及工業革命4.0發展,預料感應器、通訊技術、大數據及人工智能這4項主要科技範疇在未來數年將大力發展,而全球市場已有部分工業的營運程序應用這些科技,但這些技術仍處於初步發展及應用階段。

  張梓昌昨出席城大一項活動時指出,香港要發展成為智慧城市,人力資源是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涵蓋知識管理、智能專才培訓及發展;其他5大環節包含智能經濟(如電子商貿)、智能管治(如電子智能管治及可持續發展)、流動智能(如智能物流)、智能生活(如社會創新)及智能環境管理(如能源管理)。對於有指香港流動支付經常落後於周邊城市,張梓昌認為,有關情況亦牽涉市民使用習慣等,但他相信5年內香港手機支付將大大普及化。

  另外,為了適應市場需要,城大商學院課程步向國際化,城大商學院副院長(本科生課程)王偉泉表示,課程在商業概念及知識的培育上走在前線,故提供多種類型的活動,提升學生的能力,特別針對「數位能力」、「文化理解與互動能力」、「工作生活能力與創業精神」及「社會可持續發展」這4項商業智慧能力,例如商學院鼓勵學生參與社會企業比賽;親自前往海外參與國際性的學界貿易比賽,與海外學生交流;參加應用分析及管理大數據的Algo Trading(演算法交易)比賽等,以提高學生相關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