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友邦新業務價值增55% 創新高

時間:2017-04-28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友邦今年首季業績標青,股價昨大漲逾6% 資料圖片

  友邦保險(01299)今年首季業績十分搶眼,錄得2010年上市以來的最佳季度表現。在年化新保費增長62%的帶動下,首季新業務價值以固定匯率計增長55%,創8.84億美元(約68.95億港元)新高。由於產品組合內的分紅業務銷售上升,新業務價值利潤率按年降2個百分點至49.2%。總加權保費收入則按年升24%至62.47億美元。友邦首季業績勝預期,股價昨大漲6.2%,收報54.5元。

  大公報記者 吳涵宇

  區域結構方面,友邦在香港、內地及其他市場均表現突出。香港區的本地業務以及面向內地客戶的銷售業務雙雙錄得顯著增長。活躍代理人數上升、代理生產力提升,加上長期保障產品銷售增長,共同推動內地成為友邦首季業務增長最為迅速的地區。馬來西亞及其他市場新業務價值亦增長迅猛,惟泰國及新加坡業務仍待進一步代理重組及產品組合升級。

  大行唱好 摩通最牛看72元

  友邦的亮麗業績令不少大行唱好,瑞信發表報告指,友邦首季新業務價值高出該行預期21%,亦高於市場預估17%,維持其「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60元。高盛估計,友邦上季內地的新業務價值增長或達80%至90%,佔集團新業務價值約兩成,而香港及其他市場表現亦強勁,目標價維持59元,評級維持「買入」。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亦重申「買入」評級,目標價分別為72元及60元。

  野村則認為,友邦業績好過預期,主要受惠於內地、香港及馬來西亞市場表現,但期內推出更多分紅產品,令利潤率收窄,正檢視會否上調集團的盈利預測,暫時維持目標價54.08元,評級「中性」。

  黃經輝提早三個月接任CEO

  友邦現任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杜嘉祺此前曾多次表示,亞洲在經濟、社會和人口方面出現強大的結構性變遷,為友邦提供了「無可比擬的機遇」,並預言今年業績將相當強勁。

  友邦現任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杜嘉祺即將過檔滙豐控股(00005),其職位將由黃經輝接替。友邦昨日公布,黃經輝將提早三個月,即於今年6月1日起正式履新,為確保交接平穩有序,及至8月31日,杜嘉祺仍會繼續出任集團董事。

  此外,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陳榮聲獲升為友邦保險集團區域首席執行官,負責香港及澳門、新加坡及文萊、印尼、菲律賓及柬埔寨的業務營運,同時管理集團代理分銷。現任友邦保險團體業務部首席執行官顧培德,則將接任陳榮聲現時職務,兩項任命於6月1日生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