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股基金一周走資1170億

時間:2017-04-20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近數周市場資金流動出現顯著變化,隨着「特朗普升市」熱潮減弱,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由於對特朗普減稅及其他經濟政策失去信心,投資者資金正在出現外流情況;根據EPFR數據,美國股票基金於截至四月五日止的一周,出現接近150億美元(約1170億港元)資金外流,是2015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大規模走資,而在隨後的一周,幾乎沒有資金流入。

  由於地緣政治問題升級,特朗普的經濟增長政策缺乏進展,美國股市基準指數上周進一步由高位回落,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升幅收窄至約4.6%,投資者轉向外國公司股票基金。

  股市分析師指出,雖然標普500指數依然距離高位約2%,但市場的主要方向已經出現變化,特朗普去年當選後引發的金融股及工業股升勢,在過去一個月已經下滑,投資者轉向防禦股例如消費類股及派息股份。市場視為類似債券資產的股份,包括消費品、電信和公用事業類股,首季連續兩周出現資金淨流入情況。美國抗通脹債券基金於過去一周,出現今年來首次資金流出,投資者在過去有四周由這類資產撤資。美國三月通脹出乎意料下滑,是去年二月以來首次月份下跌,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自2010年來首次下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