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投洽會引資3558億

時間:2017-03-30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第十一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

大公報記者 馮雷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雷鄭州報道:第十一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昨日在河南鄭州開幕,本屆投洽會以「開放、合作、創新、發展」為主題,共達成合作項目319個、總投資3558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以比亞迪城市雲軌基地為代表的新型軌道交通項目,以及智慧物流、文化旅遊、健康養老等新興產業項目成為投資合作新熱點。

當日在開幕式現場集中簽約117個重大項目、總投資2375億元。其中,外資項目18個,總投資221億元;內資項目99個,總投資2154億元。投資額在20億元以上的項目30個,50億元以上的項目7個,大項目較往屆明顯增多。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翁傑明表示,這些項目投資規模大、涉及領域廣、支撐帶動能力強,單個項目平均投資額超過11億元,涵蓋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三大產業,新型軌道交通、智能終端、大數據等新興產業成為投資合作熱點。

據介紹,漢能控股集團在鶴壁市投資的移動能源產業園項目、恆大集團在鄭州市投資的健康產業配套項目、寶能集團在鄭州東站投資的高鐵樞紐綜合體項目,投資額均在200億元以上。

境內外客商逾3萬

今屆投洽會共有544個參會團組、境內外客商逾3萬名。重大活動除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還有中原開放發展論壇及中英經濟貿易合作論壇等。河南省省長陳潤兒表示,大會首次邀請英國作為主賓國,英國政府和企業代表團200餘人參會,凸顯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國際化色彩。希望海內外客商充分利用這一平台,深入交流、增進友誼、強化合作、互利共贏。

此外,中原開放發展論壇當日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河南省副省長舒慶表示,開放合作能夠有效促進商品和資本流動、科技和文明進步以及人員交往,為區域經濟增長提供源源不斷的活力和動力。該省將打好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創新驅動發展、基礎能力建設、新型城鎮化「四張牌」,堅持國內國際兩個市場並重、引進來走出去並舉,發展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推動中原腹地成為開放前沿,努力建設經濟強省,全力打造中西部地區科技創新高地、內陸開放高地、全國重要的文化高地。河南願在擴大開放中與各方分享機遇和利益,實現務實合作、加快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