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地學生各有優點

時間:2017-03-30 03:15:46來源:大公網

  圖:Suzan(第二排左二)去年返回河南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參與30周年同學聚會,跟82級畢業生重聚,並合影留念   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Suzan在美國接受教育,又在內地執教,最後定居香港。現時她在耀中社區書院(YCCC)任高級講師,教授英國語文。她表示,首份在內地執教工作是在培育老師的大學,現時在YCCC亦是培育新一代幼稚園教師。

  Suzan表示,在美國教學時,有很多不同國籍學生,比如班上有18個學生是不同國籍的,學習氣氛很好,學生可以進行文化交流。她稱,YCCC亦是多元文化的教學環境,同樣有不同國籍及族裔的學生,課堂上可以相互認識不同文化,故很喜歡在這裏教書。

  談及兩地學生的學習態度,Suzan認為,有志成為老師的學生對學習有一份熱誠,YCCC學生對教學、特別對幼兒教育非常有熱情,他們很清楚知道自己日後會當幼師,要對幼兒學生負責,所以他們在課餘時間進行與培育幼兒相關的討論,同樣內地學生亦十分重視有外籍老師教學的每一節課堂。

  對於香港學生的印象,Suzan表示,香港是兩文三語的地方,他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英語,亦有信心講好英語,故口語能力相對較強。內地學生則因為較少機會接觸英語,故英語會話較弱,但讀寫能力則強。她稱,人的精神集中力很短,透過活動讓同學參與英語學習,「香港的學生創作力高」,她舉例說,有一次的專題研習是要把短篇小說以其他方式演繹,他們會創作出非常有趣的作品,有卡通、歌曲或棋盤遊戲等方式表達。

  談及教學法,Suzan表示,喜歡用電腦輔助教學,利用現成的網上教材,鼓勵學生用投票方式回答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