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樂群慈善基金資助二千貧困生

時間:2017-03-23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昨天推出「貧困中學生助學計劃」 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非牟利組織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昨天宣布推出「貧困中學生助學計劃」,為香港二千名獲批的貧困家庭中學生,每年提供三千至五千元資助。創會會長兼主席俞培俤稱,中學階段最能激發學生求學上進的時期,希望助學金幫助學生減輕其家庭經濟負擔,更加專注學業發展,達到樂群助學的目的。

  助學金每年三千至五千元

  香港樂群慈善基金會昨天宣布推出新的助學計劃,出席者除俞培俤,還包括另一位創會會長吳良好、常務副主席葉建明、義務司庫丁良輝、秘書長許奇鋒及義務律師王東昇。

  俞培俤宣布,基金會投入2500萬元,用於這個助學計劃,申請人需就讀於教育局認可的官立、津貼及直接資助的中學,屬生活貧困、經濟困難的學生,並須提供學生就讀的學校出具的確認其為貧困學生的證明文件。

  助學金共分兩個計劃形式推出,一個是中一至中三的初中組別,另一個則是中四至中六的高中組別,各組資助學生一千名。初中學生每年可享有助學金三千元,高中的獲批學生則有五千元。助學金將按年發放,並享有學年連續資助資格,原則上不多於三個學年,第一期發放以現就讀的學年為起始。

  助學金的截止申請日期為今年5月15日,結果將於6月10日在基金會的網頁上公布,並在6月30日之前,郵寄獲批通知書至獲批申請人手上。樂群慈善基金會網頁為http://www.share-happiness.or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