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華「青年領袖計劃」體驗社區

時間:2017-03-23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市區重建局與東華三院首度合作,邀請60名來自東華三院屬校的中學生參加為期六個月的「青年領袖計劃」,透過一系列體驗學習及社區活動,培育中學生的領袖才能、解難能力及溝通技巧,包括在學校所在區組織導賞團,六至七月則由學生策劃並設計一系列活動,服務區內市民。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中五生陳穎思透過通識科老師推薦參與計劃。她表示,葵青區內有曾氏祖屋等舊建築,計劃可令自己深入了解「保育與發展」的議題。她建議,住宅樓宇的樓齡達50年或以上,可考慮重建,避免危樓等安全問題。

  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中五生羅縵琪表示,關心深水埗區內的精神病康復者,「我們團隊LOGO是燈泡,寓意15人凝聚力量為社區發光發亮」,幫助他們認識社區、感受生命。「計劃帶他們出來享受、體驗社區生活。」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中四生陳慧婷認為,九龍城區有不少歷史文化,自己可以利用臉書專頁對外宣傳區內文化及歷史,讓更多的人知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