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潤地稱調控令樓市健康

時間:2017-03-23 03:15:4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華潤置地(01109)去年核心利潤按年增13.9%至163億港元,全年賣樓收入則達1080億元人民幣,副主席唐勇表示,今年合約銷售目標為1200億元,公司相信政府加強市場調控,將會在短期內對住宅造成影響,並為行業帶來挑戰,但長遠相信將使樓市健康發展。

  提及近期多家內房企在港買地,唐勇表示,華潤亦有積極參與在港投地,但均以失敗告終,他強調香港法治健全,投資環境理想,未來會繼續積極在港尋求投資機會,但強調不會冒進。公司亦會積極理性關注海外投資機會。

  禹洲料首季銷售破百億

  另外,禹洲地產(01628)去年買入14幅地皮,主席林龍安表示,買地預算由銷售回款決定,預計今年買地開支約150億至200億元(人民幣,下同)。集團提升今年銷售目標,由年初的280億元調升至300億元,他表示,是因應今年首2個月的銷情理想,預期今年首季銷售已可達100億元,故有信心已達成全年目標。

  對於內地樓市展望,林龍安指,房地產市場高速增長期已過,料未來會較穩定,年內樓價穩中有升。面對內地同業相繼以高價來港投地,林龍安表示,認同香港樓市有前景,若有合適時機,亦會考慮來港投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