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鴿互動業績值得期待/贊 華

時間:2017-03-22 03:15:54來源:大公網

  北京市朝陽區地稅局早前披露,某直播平台2016年支付與直播人員的收入高達3.9億元人民幣,卻未按規定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需補繳稅款逾6000萬元人民幣。這則消息反映經營網絡平台業務的企業應該同樣利潤豐厚,所以天鴿互動(01980)大有「錢」途。

  2014年來港上市的天鴿互動,是內地最大實時社交視頻平台。截至2016年9月底,其註冊用戶總數突破3.1億人。集團主要於內地經營移動端及PC端的實時社交視頻平台、手機和網絡遊戲。

  過去一年,天鴿分別發布了「水晶直播」、「喵播」、「瘋播」及「歡樂直播」幾款各具特色的手機直播應用程式,產品在推出後短時間內大受歡迎。集團已完成接通其五大移動端直播平台及五個原有之PC端直播平台,用戶可透過不同渠道享受更多元的娛樂直播體驗。

  同時,又推出多款海外版「喵播」,包括泰國版「MLive」,繁體版「貓播」亦已在台灣、香港成功上線,並迅速打入當地Google Play等各熱門APP排行榜。

  至於手機在線直播也成功吸引大量新用戶,而PC端直播業務維持穩定。未來集團會繼續透過「移動+PC」雙輪驅動,提升集團的市場佔有率。

  按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布之《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截至2016年12月,中國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到3.44億,佔網民總體的47.1%,半年間增長1932萬,可見天鴿的市場發展空間非常廣闊。公司將於本周五派成績,值得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