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四日連升浪高一浪/沈 金

時間:2017-03-22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在好淡過招、互有攻守之下,港股迎來了第四日上升,恒指最高見二四六五六,升一五五點,最低二四五○○,跌一點,收市報二四五九三,升九十一點,是第四日上升,四日共進帳八○一點。

  全日總成交九百五十一億元,較上日少二十七億元,雖未過千億,依然暢順。

  昨日明顯的看得出,好淡都採取了新的策略。淡友連番失利,沽空者已輸到眼光光,個別仍不斬倉者,便力沽近期升得多的項目,加上獲利回吐的壓力,昨日是強勢股率先回調。

  好友的策略又是什麼呢?答曰:繼續買股不買市,選擇未升夠的項目吸納,這一招大家都知道是「追落後」,亦頗能奏效。

  於是好淡各有各做,但整體氣氛仍然良好,亦即無論基本因素還是技術因素,均繼續支持大市拾級而上,劍指二五○○○關。

  一浪高於一浪的走勢相當悅目,昨日的高點二四六五六,較前日高點二四五○一高出一五五點;而昨日的低點二四五○○亦較前日低點二四三一二高一八八點。前日市況我頭牌形容是「氣定神閒」,昨日之市情可以用「反覆趨升」來形容。好友繼續控制大局,似無懸念。

  還有七個交易天,三月期指就結算。這一回合又是淡友再吃一記大悶棍。至於三月底季結,則尚餘八個交易天。現指數較二月底的二三七四○高八五三點,似乎好友已穩坐釣漁船,三月是上升月,並且是今年連續第三個月上升,我所講的「首季紅」,應可兌現。

  昨日,我頭牌趁回調買入光大控股(00165)和中信國際電訊(01883),因為二者都下跌,才吸引我下注。其中,中信電訊以大跌百分之六點二收市,十分誇張。此股已公布業績,絕對不應這麼差,今日再回,我還會再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