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洛希爾財富管理:看好香港及亞洲新興市場

時間:2017-03-20 22:34: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吳涵宇)洛希爾財富管理環球投資策略師Kevin Gardiner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在環球政經的不明朗因素影響下,全球經濟依然面臨週期性及結構性風險。他直言亞洲新興市場估值仍然極具吸引力,隨着區內人口和收入的不斷增加,看好亞洲市場潛力。他又指香港投資環境正面,提醒環球投資者要注意分散投資組合。

Kevin Gardiner指出,美國經濟進一步復甦,貨幣政策亦有所收緊,在眾多貨幣中最為看好美元表現。另外,英國「硬脫歐」仍在進一步發酵,英鎊勢大幅貶值,受到政治經濟等眾多外圍因素影響,料歐洲金融市場會持續動盪,資金將加速流向美國。

他續稱,儘管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的保護主義等政策令國際政局出現波動,但政治風險不等於投資風險,減稅、放寬銀行業監管等政策一定程度上可增強市場信心。中長線而言,洛希爾財富管理看好能源板塊,惟對原油外的大宗商品市場持中立態度。另外Kevin Gardiner認為,在創新驅動下,科技行業趨於多元化、發展空間大,亦可高看一線。

人民幣匯率方面,Kevin Gardiner相信在內地的宏觀調控下,人民幣將維持小幅度的溫和貶值,不會出現大幅下挫。他認為,儘管中國經濟增速略有下降,但仍維持平穩增長,毋需過度擔憂。

洛希爾財富管理環球投資策略師Kevin Gardiner料人民幣維持小幅貶值,看好亞洲新興市場 (大公報記者吳涵宇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