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睿見逼近深港通門檻值博/黃子祥

時間:2017-03-20 03:15:34來源:大公網

  資本市場中,要尋找人氣題材,規劃是非常重要。除講求個別公司自身的業務量及盈利能力,市場上是否有更多同業是非常重要。更多同業上市,才能吸引機構投資者,調撥資金專門「招呼」整個板塊,務求發掘投資良機。

  內地民辦教育板塊,從以往的小貓三四隻,至本月已更見熱鬧。計入剛完成招股,將於星期三上市的民生教育(01569),上市企業共計已有五間;乘上星期港股市場超千億成交的氣勢,其中部分單日亦有超一億港元的成交。在股價市場,資金量等同機遇,因而已有理由認清其中企業的價值。截至今天,板塊成員包括有楓葉教育(01317)、成實外教育(01565)、睿見教育(06068)及宇華教育(06169)。

  從近日成交量作評估,宇華及楓葉兩者於上星期五成交額分別達2.9及1.3億元,市值已膨脹至約80億元水平。但若從價值投資觀點作細心分析,近兩星期成交漸趨活躍的睿見教育,應更值得關注。綜觀同業,其現價預期僅14倍的2017年市盈率,為至抵一員。而在持續增長上,布局亦清晰可見,預測的複式增長更予人信心。核心四間位處華南的中小學,為集團提供穩定盈利,亦支持上市時管理層許下的派息承諾。而位處遼寧省盤錦市及山東省濰坊市的學校,明顯是睿見的策略部署,以求用心栽培出更多的增長戰線。務求復制固有成功模式,有序發展中小學一站式優質民辦學校,於內地建立更多延伸性據點尋求更扎實的成長模式。睿見現市值只有約44億元,距進入深港通門檻50億元只差一點點。只尋求追回同業的市盈率,股價已具合理性走高。一旦超越「門檻」,資金流入將有望加快。早着先機,往往能捉住具良好風險回報的機遇。現價的睿見,確具此潛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