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連升三月首季紅/沈 金

時間:2017-03-20 03:15:33來源:大公網

  上周股市三升二跌,恒指以全年最高的二四三○九點收市,較前周升七四一點,是第二周上揚,兩周合共上升七五七點。

  最近五周的升降韻律保持強勢,為升跌跌升升,三升二跌。至於十周的韻律則是升跌升跌升升跌跌升升,六升四跌,同樣呈強。

  港股上周出現突破性的升勢,主要有三方面的利好因素刺激。一是美國議息後一如預期加息四分一厘,美股在利率明朗化後大升,帶動了環球股市向上。二是內地兩會閉幕,中國官方強調中國經濟發展勢頭良好,所謂硬着陸的預測可以休矣。與此同時,中央繼續有惠港利民政策出台,對香港的發展注入新力量。三是北水繼續南下,上周每日成交由七、八百億元一下子跳至超過一千億元,上周五更高達一千二百一十二億元,反映了新資金的注入,來勢洶湧,而本地銀行在美國加息後仍然「水浸」,不跟隨加息,說明銀行系統內的資金仍然非常多。這在過去是較為罕見的。

  今年以來,可以講開局良好。一月份上升一一六○點,升上二三三六○;二月份仍然反覆向上,收二三七四○,升三八○點。現在三月份已過了一半以上,暫時較二月份升五六九點。一般相信好友的戰果仍然有望在三月內可以保持,所以今年首季來個「首季紅」是極之有機會的。

  儘管上周四的單日升幅達到四九五點,但計及其他日子的表現。三月份之上升仍屬溫和。現時,二三八○○至二四○○○已成為強力支持區,向上望,首個目標是二四五○○至二四八○○,而三月底挑戰二五○○○關,仍然有可能。

  大公司業績陸續宣布。本周的重頭戲是長和、長實的公布。我頭牌估計,在多家大企業的珠玉在前下,長和集團是不會執輸的,何況此為該系重組後首份完整的業績,起碼要達到「好好睇睇」的水準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