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幣期權合約今面市

時間:2017-03-20 03: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香港交易所(00388)今日(3月20日)正式推出人民幣貨幣期權合約,與現有的人民幣期貨實現互補,為投資者進行對沖及交易提供更大靈活性和選擇空間。港交所定息及貨幣產品發展部主管馬俊禮預期,年內該所人民幣期權交投可達現時人民幣期貨交投量的兩成。

  港交所今日推出的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權,是首隻在港交所進行買賣的貨幣期權,提供八個合約月份(今年4月、5月、6月、7月、9月、12月及明年3月、6月),合約金額為10萬美元,交易費為每張合約8元人民幣(首六個月予以豁免),可滿足企業、高頻交易商、銀行及散戶的需要。

  隨着英、美等國收緊對場外交易(OTC)的監管要求,部分交易或回流場內,馬俊禮對港交所的人民幣期權前景頗為樂觀。他表示,參與目前人民幣期貨的118名經紀商均表示有興趣參與期權交易,相信未來一兩個月內,會有更多經紀商加入。

  星展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認為,期權需求長期存在,與銀行一直以來經營的期權業務相比,港交所提供的期權合約將更加標準化,且報價更為透明。但他同時指出,近來人民幣波動頻密,引申波幅已高達5%到6%水平,惟期權金與引申波幅成正比,意味着對沖成本亦不斷提高。

  提及人民幣走勢,王良享回應稱,人民幣現貨波動不大,美國加息後美元進一步上升的空間很小,料上半年美元可見頂。不過,內地資金外流仍然帶來較大壓力,另外,中美貿易走向的不確定性亦會對人民幣匯率波動造成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