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創科實業盈利創新高 末期息派每股30仙

時間:2017-03-14 21:07: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4日訊(記者李永青)電動工具及地板護理公司--創科實業(00669)公布,截至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財政年度業績,公司股東應佔溢利達新高的4.09億美元(下同),按年升15.4%,每股基本盈利22.32仙,末期息每股30港仙。

  期內,毛利率由35.7%上升至36.2%,主要受惠於推出嶄新產品、擴大產品組合、經營槓桿效應及提升生產力。除利息及稅項前盈利增加12.6%至4.5億元,而盈利率則上升30個基點至8.2%。

  集團最大業務的電動工具分部今年再創佳績,銷售額增長12.6%至45億元,佔總銷售額的81.6%,而經營溢利升13.4%至4.3億元;地板護理及器具業務的銷售額因匯兌調整而較去年略降5.3%,但北美市場下半年的增長令人鼓舞。集團對產品研發及以技術為主導的解決方案充滿信心,專注於開發充電式及專業清潔產品將令來年的業務恢復增長。

  創科實業主席Horst Pudwill表示:「二○一六年集團連續第七年銷售額再創新高,而溢利則連續第九年再創新高。能夠獲此佳績,實在有賴我們嚴謹專注於四大策略:強勁品牌、創新產品、優秀人才及卓越營運,讓我們得以進一步推進財務表現並奠定重要的里程碑。」

  創科實業行政總裁Joseph Galli亦指出:「我們將繼續新產品開發流程,我對集團的創新研發感到非常興奮,這將充分展現於更多未來推出之產品中。我們將繼續開拓新的業務策略,同時致力拓展業務至新的產品類別及地域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