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建設轉虧為盈 獲利3.9億

時間:2017-03-14 20:53: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4日訊(記者李永青)香港建設(00190)公布去年度成績表,成功轉虧為盈,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溢利為3.86億元,而去年同期虧損4.97億元,每股基本溢利為73仙,擬派末期息每股8仙。行政總裁黃剛表示,香港建設由建築公司轉型至物業發展公司,現正值此投資的收成期,隨着集團實行銷售計劃,核心稅前盈利得以穩步改善,預計物業銷售勢頭將延續至2017年。

  期內,營業額為16.05億元,較去年升34%,物業銷售毛利率由19%上升至25%,撇除估值收益及特殊項目,核心稅前溢利上升153%至3.66億元。

  黃剛表示,雖然內地政府正試圖控制一線城市的價格,但集團位於天津、瀋陽和江門的住宅物業並未受到負面影響,今年的銷售前景依然強勁,尤其是在與北京聯繫日益緊密的天津。自二○一四年以來,政府已採取協調區域發展的策略,力圖使京津冀地區成為一個大都會。此外,在過去幾年,由於集團的大部分資本集中於建設兩個優質上海商業物業,包括星薈中心及金光廣場,溢利因而受壓。然而,這兩個商業物業在二○一六年底接近完成。

  展望未來,隨着集團完成天津、江門及瀋陽住宅物業的銷售,集團將專注於開發天津團泊湖,達804,000平方米的土地儲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