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舜宇光學全年多賺近67%

時間:2017-03-13 22:19: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3日訊(記者李永青)舜宇光學(02382)公布全年成績表,公司股東應佔溢利約12.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上升66.8%,每股盈利117.6分,派發末期股息每股約0.290元。

  期內,集團收入約146.1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約36.6%,收入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受惠於集團智能手機相關業務的進一步發展及車載光學系統應用的快速增長;毛利約26.8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約52%,毛利率則約18.3%。

  展望今年,集團認為,二○一七年是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一年,管理層將密切關注市場及行業發展動態,加速業務的轉型和升級,持續貫徹發展戰略。首先,集團繼續做精做透現有優勢業務,形成整體優勢,提升市場競爭力,提高市場佔有率,進一步鞏固市場地位集團於二○一七年將繼續投入有效資源,重點研發核心技術與關鍵工藝,在主要業務上形成技術優勢;進一步健全製造體系,結合信息化,持續推進精益管理,提升生產效率,形成製造優勢;進一步完善供應鏈建設,優化供應鏈管理,落實供應鏈端到端的管控,形成採購成本優勢;持續推進品質體系建設,完善品質追溯,形成品質優勢。

  再者,集團大力推動智能光學系統方案解決商的角色落地,將繼續投入資源來有效提升在軟硬件結合與產品創新方面的能力,以尋求智能光學模組在細分市場的突破。集團將聚焦光學能力,努力在增強現實(AR)及虛擬現實(VR)、生物色別等新興應用領域取得市場突破,實現智能光學系統方案解決商的角色落地。

  同時,在未來幾年,集團將繼續憑借所立足的光電產業廣闊的發展前景,以及作為光學專家在行業中的良好地位,持續創新,堅持「名配角」戰略,為全球頂尖的高新技術企業提供更多優質的產品與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