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泰新搞作 高空嘆手工啤

時間:2017-02-22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啤酒董事長Devin Kimble(左三)、國泰餐務部主管卡斯頓(左四)、Collaboration Group市場推廣策劃公司總監丁子高(左五)齊賀手工啤酒登場

  喜歡在空中膳食上搞搞震的國泰航空(00293)又有新搞作,夥香港啤酒公司推出全球首瓶專為3.5萬呎高空享用的樽裝手工啤酒─「Betsy Beer」,並計劃於下月起至4月30日期間,在國泰來往香港及英國的頭等及商務客艙上供應。

  據介紹,「Betsy Beer」以國泰航空第一家民航客機「Betsy」命名。除了航機上,還會在國泰位於香港和倫敦的貴賓室,以及太古集團旗下餐廳供應,預計產量過萬瓶,零售價約65元。國泰航空表示,若反應熱烈,不排除未來會在其他航線推出。

  究竟為3.5萬呎高空而釀製的啤酒有何特別之處?原來飛機的海拔高度、機艙氣壓與噪音等會讓味覺減退30%,需要尋找更豐富的味道,因此香港啤酒公司特意揀選麥啤以減輕在空中變苦的問題;又利用不經過濾的啤酒增加口感層次;還特意將碳化程度提升10%,刺激旅客的味蕾。為了給乘客新鮮感,國泰航空特意找來香港手工啤酒協會創辦人Toby Cooper;Collaboration Group總監、楊千嬅老公丁子高等人組成品酒小組,在荔枝、龍眼、英式早餐茶、茉莉花茶等12種材料及成分中選出與啤酒的最佳搭配,整個研發過程耗時近五個月。

  最終,丁子高最愛的龍眼和新界蜂蜜脫穎而出,結合英國麥啤的傳統選材富格爾啤酒花,釀製出最適合3.5萬呎高空的手工樽裝啤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