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泰下月推全球首瓶高空手工樽裝啤酒

時間:2017-02-21 18:29:56來源:大公網

  國泰航空下月在來往香港及英國航線推手工樽裝啤酒 大公報記者林靜文 攝

  大公網2月21日訊(記者林靜文)國泰航空(00293)空中膳食又有新搞作,夥香港啤酒公司推出全球首瓶專為35000呎高空享用的樽裝手工啤酒-「Betsy Beer」,將於下月起至4月30日期間,在來往香港及英國的頭等及商務客艙上供應。國泰航空餐務部主管卡斯頓介紹,研發過程近五個月,更找來香港手工啤酒協會創辦人Toby Cooper,Collaboration Grpup總監、楊千嬅老公丁子高等人組成品酒小組,從不同材料及成分中選出最佳配搭。

  Collaboration Grpup總監、楊千嬅老公丁子高是品酒小組的一員,他特別喜愛蜂蜜和龍眼與啤酒的配搭 大公報記者林靜文 攝

  究竟為35000呎高空而釀製的啤酒有何特別?香港啤酒公司董事長Devin Kimble表示,為高海拔而釀製一款啤酒,是一項前所未有及高難度的挑戰。他提及,需要尋找更豐富的味道、有撲鼻而來的香氣,但不能因加入大量啤酒花而帶來苦味。因此,特意揀選麥啤以減輕在空中變苦的問題,又利用不經過濾的啤酒增加口感層次;還特意將碳化程度提升10%,刺激旅客的味蕾。

  「Betsy Beer」特意加入了龍眼味道,在釀製過程中更糅合了新界蜂蜜,結合英國麥啤的傳統選材富格爾啤酒花,釀製出適合35000尺高空的啤酒 大公報記者林靜文 攝

  香港啤酒公司釀酒師Simon Pesch說,在釀製啤酒時,需要考慮艙內環境,飛機的海拔高度、機艙氣壓與噪音等會讓味覺減退30%,個別材料的味道會與在地面時有天淵之別。據介紹,該款啤酒特意加入了龍眼味道,在釀製過程中更糅合了新界蜂蜜,結合英國麥啤的傳統選材富格爾啤酒花,釀製出適合35000尺高空的啤酒。

  「Betsy Beer」將在太古旗下多家餐廳出售,零售價約65元 大公報記者林靜文 攝

  「Betsy Beer」是以首架投入服務,並於四、五十年代服務區內航線的航機命名。國泰航空市務及常客計劃總經理黎敦柱表示,「Betsy」是國泰航空第一家民航客機,頗具香港代表性,是傳承的重要一部分。除了航機上,「Betsy Beer」還會在國泰位於香港和倫敦的貴賓室,以及太古集團旗下餐廳限時供應。據了解,該啤酒的零售價約65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