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山軟件轉讓旗下獵豹主要表決權予獵豹CEO

時間:2017-02-12 21:40: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2日訊(記者 王嘉傑)金山軟件(03888)公布,將旗下軟件開發企業獵豹的3.99億股B股表決權轉讓予,獵豹的首席執行官兼董事傅盛,令到他能就獵豹未來的發展有更大的話事權。而完成後金山軟件於獵豹會由62.84%表決權及47.15%股權,變為將持有獵豹約25.03%表決權及47.15%股權。獵豹將不再作為金山軟件附屬公司入賬,其運營業績將不再計入財務報表,而會按聯營公司權益入賬,金山繼續享有源自獵豹集團的47.15%經濟利益。

  金山表示,過去傅盛一直負責獵豹集團的日常運營及全盤管理,而獵豹亦發展迅速。因此公司相信,很大程度上有賴其管理層團隊,尤其是傅盛效力。而透過轉授表決權予傅盛,將使以獵豹傅盛為代表的核心管理團隊持有獵豹股東大會超過45%表決權,使業務發展中有更大自主性和靈活性。此外,獵豹另一主要股東騰訊(00700)亦同意將其不多於4795萬股獵豹B股的表決權轉授予傅盛,代價為傅盛不會參與任何可能與獵豹集團主要業務競爭的業務;以及傅盛將盡力促使獵豹集團的核心管理團隊保持穩定。

  此後,金山將繼續專注於遊戲的研發、辦公室應用軟件的研究,以及雲存儲、雲計算及詞典服務,尤其是在「All-in Cloud」策略,在雲存儲及計算服務上投下巨資。未來亦將可調配更多資源及注意力在雲業務方面。

  另外,由於傅盛過去有投資於機器人業務,而為更集中於獵豹的管理及運營,傅盛將其於機器人業務的權益轉讓予獵豹,現正就此作磋商,但現時可能投資事項的條款尚未敲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