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微軟任命王永東為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

時間:2017-02-08 15:44: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7日訊(記者李永青)微軟公布,委任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院長王永東為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微軟公司執行副總裁沈向洋表示,王永東展現了科學家的智慧和出色的領導才能,其團隊在人工智能等諸多領域的研究與開發中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不僅為微軟公司,更為客戶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王永東領導微軟人工智能與研究事業部,及Office產品事業部在亞洲的團隊,負責微軟在亞太地區的互聯網產品與服務的研發,方向主要涵蓋微軟必應(Bing)搜索引擎、在線廣告技術、語音及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小娜、小冰、Office 365、人工智能以及移動互聯網等領域。他帶領的團隊分布在北京、蘇州、東京、台北和西雅圖貝爾維尤。

  王永東於2009年加入微軟的必應團隊,並於同年8月返回中國創建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他創建並打造了世界一流的研發團隊,在基礎架構、編程語言、機器學習、人工智能、用戶體驗、設計以及在線服務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績。他主持並推動了人工智能微軟小冰的研究和開發工作。微軟小冰已成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機器人,並在中國、日本和美國與數千萬用戶建立了密切的感情聯繫。

  王永東同時兼任微軟亞太研發集團首席技術官,負責為微軟亞太研發集團設立技術研發策略、願景及整體方向。

  在加入微軟之前,王永東曾在雅虎公司工作並擔任工程副總裁,負責國際市場的搜索引擎的研發工作,及與雅虎日本、阿里巴巴的搜索合作。1996到2003年間,王永東在Inktomi 公司從事搜索引擎的研發工作,他也是Inktomi公司創建初期的第一批工程師。1991年到 1996 年,他在美國賽貝斯(Sybase)公司工作,參與並負責分布式數據庫產品 (Sybase Replication Server) 的研發。

  王永東在198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專業,1985年赴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深造,並於1992年獲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從1993年到1999年,王永東應邀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計算機專業兼職任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