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電訊與部分特首候選人會面 解釋5G重要性

時間:2017-02-08 13:36:06來源:大公網

香港電訊無線技術策略及核心網絡主管黃錦恆表示,5G所需的頻寬是4G的最少5倍。(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網2月8日訊(記者李潔儀)香港電訊(06823)今天發表一篇名為「何謂真正5G?及為何頻譜是如此重要?」的文章,介紹流動通訊科技的演進及5G的應用,以及進一步闡述為何政府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去推動真正5G發展。

  香港電訊認為,下一任的香港行政長官及政府必須明白5G發展、新頻譜的供應及清晰的頻譜路線圖對香港未來發展是極為重要。為此,香港電訊正與已宣布參選行政長官的候選人會面,向他們解釋事件的重要性及迫切性。

  香港電訊無線技術策略及核心網絡主管黃錦恆表示,5G所需的頻寬是4G的最少5倍,反映對頻譜的使用會大幅增加,因此,真正5G的網絡要求不能簡單地透過提升現有4G網絡的傳送速度,或將香港現時被2G/3G/4G使用的582兆赫頻譜重新整理而達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