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加強購付匯合規性檢查

時間:2017-01-20 03:16: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海巖北京報道:對於國家外匯管理局今年加強了對個人購匯的申報要求,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政策實施以來全國各地個人購匯總體平穩。她並回應「必要時可採取強制結匯措施」應對人民幣貶值的傳言。她指出,「沒有得到這方面的信息。具體政策情況,還是應該以相關政府部門發布的正式文件為準,不要輕信傳言。」

  她強調,改進個人外匯信息申報管理主要是為了加強事後核查,對有關違規違法行為加強管理和處置,提高對真實需求者的用匯保障能力。她表示,從外管局監測的數據看,政策實施以來全國各地個人購匯總體平穩。截至近期,今年1月份以來個人日均購匯環比和同比均有所回落。這說明個人對這一政策的理解比較準確,情緒也保持了基本穩定。

  外管局將繼續優化相關政策,加強對銀行辦理個人購付匯業務真實性合規性檢查。加大對個人購付匯的申報事項的事後抽查和檢查力度,提高對個人申報信息和交易數據的監測、分析、篩選和審查頻率。

  對於未來匯率的變化,她稱,過去大家一直說、現在也普遍認為,中國的經濟基本面支持人民幣匯率沒有持續貶值的基礎。當然,不否定人民幣匯率的短期波動,這是正常現象,希望市場參與者客觀分析。

  與去年末及今年初比較,近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的貶值情況有所改善,在岸收盤價已由年初的跌穿6.9元水平,收復至6.8元水平。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及在岸日盤收盤價較上日分別回落43及418點,分別報6.8568及6.8760元,回吐了上兩日的漲幅。市場預計,在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職美國總統前,人民幣繼續緊隨美指波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