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樓市增供應 穩為主

時間:2017-01-16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北京、上海年內將加大樓市供應,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 新華社

  【大公報訊】北京「9.30」新政拉開去年樓市最強調控潮。而就北京今年房地產市場政策導向,北京市副市長陳剛介紹表示,目前對於樓市調控政策不會加碼,當前政策效果不錯,會根據北京房地產市場運行情況來微調一些政策,例如土地供應方面,來保證樓市和土地價格的穩定。

  「穩」將是今年北京房地產市場的關鍵詞。陳剛表示,今年北京樓市調控目標是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從價格上看要做到環比不增長,因為房價過高,超出居民承受能力,也會威脅到實體經濟。

  與此同時,陳剛稱,北京今年還會探索建立符合國情市情、適應市場規律的基礎性制度和長效機制,包括行政、財稅、土地、法規等多項舉措,中心思想是讓住房回歸到居住屬性。

  為此,北京從今年開始,將加大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應和市場供應,讓大家買得起以居住屬性為主的房子,比如自住型商品房、安置房等。「買這些房子是為了住,不是為了炒。」陳剛指。對比去年計劃會發現,北京已經加大自住房的供應,為平抑房價,今年北京將新建籌集各類保障房5萬套,竣工六萬套,計劃實現自住房供地規模1.5萬套以上。

  房產稅可抑制泡沫

  作為去年內地樓市調控的另一個重點地區,上海市市長楊雄昨日表示,今年上海會加大住房供應。他稱,今年上海市將完善「四位一體」住房保障體系,新增供應5萬套各類保障性住房,完成48萬平方米中心城區二級舊里以下房屋改造、4.4萬平方米郊區城鎮舊區改造,實施300萬平方米舊住房綜合改造。此外,還將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嚴格執行調控政策,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各地去年輪番開始的各種樓市調控政策今年仍在繼續。海通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姜超發表最新研報表示,新年伊始,地產市場的調控仍在強化,尤其重慶新年啟動加強版的房產稅,將對「三無」人員的個人新購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徵收0.5%的房產稅。在房價上漲的狂潮中,房價穩定的重慶無疑是一股清流,若房產稅政策能在全國推廣,房地產泡沫必然會得到有效的抑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