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式芝士撻好賣擬添食

時間:2017-01-16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BAKE海外事業本部長印牧正貴表示,所有原材料均由北海道直送本港,確保品質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所謂「民以食為先」,儘管零售消費不景氣,不少外國食品公司仍渴望落戶享有「美食之都」雅稱的香港市場,以滿足本地饞嘴一族的需要。日式芝士撻專門店BAKE最近擴充香港業務,管理層表示,會在香港物色開店地點再增一家分店,亦考慮加大發展中國內地市場,在華南地區開店。/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早於五年前,銷售洋果子的BAKE母公司Kinotoya有機會在銅鑼灣崇光百貨設立期間限定店,當初社長長沼昭夫本着「試水」的心態,測試本港市場對產品的反應,怎料極受本港消費者歡迎,惟當時Kinotoya未有能力在香港開設店舖,最終在2015年8月,以銷售芝士撻為主打產品的「BAKE」品牌首次落戶香港。

  專注單一產品 確保質素

  BAKE店舖沿用日本總店的工房一體式設計,以大型玻璃間隔,讓顧客可看到芝士撻烘製過程,顧客面前盡是一盤盤金黃色的芝士撻。海外事業本部長印牧正貴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所有原材料均由北海道直送本港,存放在香港的倉庫冷櫃,再運到兩間門店。

  香港人喜歡接受新事物,每當有新產品攻港,往往成為追捧對象,不過「來得快、去得快」,單一產品難以留着消費者的心。印牧正貴直言,從市場角度,單一產品的經營壓力較大,而且市場上確充斥不少同類型產品。

  推限定口味 新鮮感引客

  BAKE社長長沼真太郎的理念,是寧願把資源投放同一種產品,務求提升質素、確保品質。印牧正貴認為,「嘴刁」的香港人追求的正是商品質素,這點正是BAKE一直以來強調的精神。

  印牧正貴提到,除了原味芝士撻,在特定季節或重要日子,BAKE會推出特別口味,為消費者帶來新鮮感,例如上周趁本港第二間分店開業,首推限量1000個朱古力芝士撻,在三小時內售罄。

  目前,BAKE在日本設有14間店舖,在海外亦設有15間分店,分布在韓國首爾、中國上海、泰國曼谷等。在日本店舖中,大部分屬於「僅限外賣」的經營策略,東京目黑區店舖則設有座位,供應芝士撻及咖啡。

  印牧正貴表示,位於日本埼玉縣大宮店舖的銷量,最高一日售出6000個芝士撻,以每個售價200日圓(約13.5港元)計算,單日營業額1200萬日圓(約81.3萬港元),單日最少也可售出2000個芝士撻,營業額相等於27萬港元。

  內地或推網上訂購服務

  BAKE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及觀塘apm商場設有銷售店,印牧正貴表示,計劃在香港開設第三間店舖,現時尚未選定地點,惟指機場會是考慮之列。至於在上海現有的兩間店舖外,亦會研究發展其他城市,例如廣州。

  BAKE以新鮮製作為賣點,印牧正貴直言,未有計劃在香港發展網上銷售,惟會研究在中國內地市場實行網上訂購服務,畢竟內地對網購並不抗拒,而且網上支付的發展成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