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管局:未推匯兌新管制措施

時間:2017-01-12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近乎持平周二,微跌一個基點至6.9235元;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全天變幅亦不大,僅午後出現一波逾百點下跌,日盤收報6.9266元,較上一交易日日盤、夜盤分別下降24個基點和21個基點。外媒同天引述多名銀行業人士稱,中國外匯監管機關告知銀行業者對其抑制資本外流相關指令保密,並確保研究分析師不對外發表關於人民幣前景的負面觀點,其後國家外匯管理局上海分局澄清上述消息不屬實。

  離岸人幣巨震 重上6.9

  中國央行昨日僅微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早間一直圍繞6.9240元位置進行整盤,午後出現一波達150個基點的下降,截至16時30分收報6.9266元。

  相較在岸和中間價的微調,離岸人民幣當天走勢則更為波動,大漲超過200個基點後又大跌200個基點,最終重上6.90元大關。截至21時30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分別報6.9280元和6.9083元,每百元港幣兌換人民幣報89.08元。

  交易員指,由於美元短期走向不確定性較大,加上年初人民幣大幅波動,市場觀望情緒較濃,早盤開盤十分鐘才出現首筆成交。成交量萎縮逾三成。

  外媒昨日援引多名銀行業人士稱,中國外匯監管機關告知銀行業者對其抑制資本外流的相關指令保密,並確保研究分析師不要對外發表關於人民幣前景的負面觀點。

  上述人士還指出,上述兩項要求都被視為是當局試圖阻止那些可能會引發人民幣進一步下跌的警報響起。

  此外,還有六位銀行業人士表示,外管局還限制部分城市或省份的外匯數量,並收緊交易金額的審批門檻。

  央行對轄下的外管局對數十家銀行做出口頭指示,要求銀行業者不要透露其在相關限制措施中所扮演的角色。

  之後外管局上海分局向大公報發郵件回應稱,上述內容屬不實消息,誤導輿論,擾亂外匯市場正常運行秩序。這種行為違背新聞職業操守,並保留通過法律途徑追究相關責任的權利。

  外匯管理部門積極支持貿易投資便利化,未對匯兌和跨境收付等採取新的管制措施,但要求各商業銀行辦理外匯業務應切實履行展業原則,加強真實性合規性審核,引導市場主體合理使用資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