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新年致辭

時間:2016-12-31 19:41: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31日訊 (記者 趙建強)2016年最後一天,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於網站發布新年致辭,稱2017年將是中國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給側結搆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前景令人鼓舞,但他亦稱將要面對的挑戰會異常嚴峻。

  周小川又稱,2017年將繼續保持貨幣政策穩健中性,調節好貨幣閘門,維護流動性基本穩定;並扎實推進關鍵性改革任務,重點做好「三去一降一補」等供給側結搆性改革的金融服務。

  此外,2017年需要全面提升金融管理和服務水平,圍繞服務實體促進金融市場產品創新和規範發展,將防控金融風險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周小川於致辭中亦稱,2016年中國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經濟金融形勢,和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和新發展理念,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保持金融穩定,鞏固金融基礎設施,不斷改進央行各項工作。

  在辭舊迎新的時刻,周小川代表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向人民銀行系統全體幹部職工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並向節日期間仍堅守工作崗位的幹部職工 及其家屬表示親切的慰問,並致以崇高的敬意。又向支持中央銀行工作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又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幸福安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