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嶺大成立研究聯盟以加強國際高等教育研究

時間:2016-10-31 21:48: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31日訊(記者楊州)「高等教育聯校研究聯盟」今日在嶺南大學舉行的典禮上正式成立,為高等教育及相關政策和管治的國際性研究提供平台,並特別聚焦於亞太地區以及歐亞地區的比較研究。該聯盟的成立是嶺大在加強國際學習和研究合作方面的最新進展。在聯盟的研究團隊支持下,嶺大正與夏威夷大學、巴斯大學和寧波諾丁漢大學籌辦全新的國際高等教育及管理碩士課程。

  嶺大鄭國漢校長表示,與頂尖院校合作共同成立高等教育聯校研究聯盟,將加強嶺大在研究方面的國際地位,並為研究生製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他續稱,聯盟將匯聚高等教育及相關政策和管治的研究精英,其研究成果將促進國際間對高等教育政策和治理的相互學習。

  聯盟由嶺大與英國的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全球高等教育中心以及美國的亞太高等教育研究合作平台共同成立,並獲英國巴斯大學國際高等教育管理中心、倫敦國王學院國際發展學系,以及巴斯思巴大學博雅教育國際學院的支持。

  聯盟的核心使命是推廣高等教育及相關政策、發展和管治方面的聯校研究合作,提供研究生課程和研究生交流及行政或專業培訓,尋求與地區和國際頂尖院校合作,以及為夥伴院校及其學者提供在國際上發表着作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