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州鐵路上市籌近300億

時間:2016-09-16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日本政府希望透過首次公開招股(IPO)出售3920億日圓(約297億港元)的九州鐵路(JR Kyushu)股份,將成為今年全球第二大IPO。

日本鐵道建設.運輸施設整備支援機構(JRTT)全資擁有九州鐵路公司,JRTT在聲明中表示,將以每股2450日圓的意向價,出售1.6萬億股九州鐵路的股份。JRTT將悉售其持股並計劃在10月25日在東京證券交易所,及在翌日在福岡證券交易所中掛牌。出售國有資產,是上世紀90年代開始的部分計劃。日本鐵路公司1987年分拆後,陸續令鐵路營運私有化。九州鐵路是歷來向公眾招股的第四大公司,其IPO將是繼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後,今年以來全球規模第二大。中國郵政銀行尋求在香港上市,集資金額達81億美元。

Innovative Advisor是今次的併購顧問,該公司行政總裁Senri Sasahara表示,九州鐵路很有創意,將會受到投資者的歡迎。他表示會考慮認購股份。日本旅客創歷史新高,令九州鐵路公司等受惠,該公司主要經營子彈火車和普通列車,並在九州營運酒店與餐飲的業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