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渣打料中國今年將實現6.8%的穩健增長

時間:2016-09-03 21:54: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3日訊(記者李永青)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表示,儘管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導致短期的避險行為增多,但亞洲市場將克服短期壓力,並料美國將持續其低息政策。他說,美國持續低息政策會提升對新興市場的投資情緒,而中國的發展狀況將決定新興市場在下半年的表現,又指早前關於中國經濟硬着陸的市場預期已經減弱,目前中國實體經濟活動保持穩定,料中國今年將實現6.8%的穩健增長。

  溫拓思在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近年中國企業發展迅速,在中國和全球市場都發揮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有些中國企業堅持創新,積極探索服務業。例如,阿里巴巴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擁有超過4億的中國用戶;萬達是中國最大的商業地產公司及影院運營商。這些企業不僅在滿足客戶今天的需要,也在為未來發展做準備。

  他指出,中國已經表明其有能力管理當前的經濟轉型,並正在運用高超的技巧、慎重地推動中國經濟從出口導向的製造業經濟,轉向消費主導的服務業經濟。除了持續地為中國國民的未來進行投資,中國也意識到投資於鄰國和貿易夥伴的重要意義,而亞投行的設立和「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就體現了中國對未來的願景。溫拓思又強調,長期看好中國經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