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萊蒙料下半年毛利率不低於25%

時間:2016-09-01 20:30:43來源:大公網

  (左至右)萊蒙國際首席財務官陳競德,行政總裁陳風楊,首席運營官鍾輝紅。 /陳詠賢攝

  大公網9月1日訊(記者陳詠賢)萊蒙國際(03688)早前向融創(01918)出售7個物業項目,代價約44億元(人民幣,下同),首席財務官陳競德表示,雙方於5月時簽署買賣協議,大部分資金已於7月底收取,年底前會再有資金入帳,料下半年的負債率會再降低。

  公司出售多項物業,目前可售貨值約103億元,行政總裁陳風楊表示坦言,對全年銷售目標83億元存有壓力,但他表示,公司出售資笙不僅為資源,將非住宅及非核心區域物業出售,是為未來更聚焦深圳及住宅項的長遠策略。

  公司上半年毛利率降至10.7%,陳競德表示,公司現存項目大多位於深圳,料下半年毛利率不會低於25%,不會落後於同業;加上公司項目目前有一半為毛利率較高的舊改項目,相信隨着舊改項目落成,毛利率可進一步改善。

  至於香港發展策略上,陳競德指,料早前元朗十八鄉路項目可於明年第三至第四季完成補地價,相信可於明年下半年動工,並於2018年預售。他表示,該項目成本較低,每呎樓面面積成本約2600至3000元,而售樓面面積約26萬呎,料定價與同區近期推售的GrandYoho相若。他表示,公司在深圳已建立品牌,元朗與深圳地域相近,亦可吸引深圳客戶投資,對元朗項目銷情樂觀,未來會繼續在元朗物色項目收購,亦傾向發展低密度住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