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學友社單日接482求助

時間:2016-07-14 03:15:42來源:大公網

  文憑試放榜後,成績未如理想的考生倍感徬徨。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2503 3399,於7月8日投入服務至昨日下午六時,共接獲1396個求助個案,單是昨日放榜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求助個案有482個,查詢聯招程序及策略佔39%,其次為聯招課程及非聯招自資副學位課程。另外,青協輔導熱線2777 1112,於7月11日至昨日下午五時,收到1472宗求助電話。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提醒,聯招以外專上院校大部分留位費/註冊費不多於5000元,獲取錄生可於7月18日中午前繳付費用。

  程介明提調整考試制度

  中學文憑試昨日放榜,教改「三頭馬車」之一程介明表示,當年教育改革將小六學能測試、中五會考及中七高考改成中學文憑試的政改方向原本發展得不錯,但時代變化,純粹的課堂教育已無法滿足現在社會及工作所需技能。

  程介明參與的「教育2.1」小組,遂建議對文憑試考試制度作出調整,例如簡化通識科的評核方法,以及讓學生選擇提前應考個別科目的公開試,以拉長考試期。不過,他承認,提前應考公開試也可能會讓考試壓力提早出現。

  考評局:憂選修數學延伸減

  2016年中學文憑試放榜,今年考獲五科2級及四科3、3、2、2級的人數皆創新高,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表示,學生表現理想,成績令人鼓舞。另一方面,他指出,選修數學延伸部分的人數下降,情況令人擔心,考評局會繼續研究分析原因。

  唐創時接受電台訪問稱,隨?本港出生率下降,未來幾年文憑試考生人數會持續下跌,預計2022年會跌至谷底。由於考評局是自負盈虧的機構,文憑試已連續數年錄得虧蝕,考生下降會令考評局存在困難,他又稱,考評局會考慮開源節流,增加收入,包括引入更多海外考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