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VTC昨收逾1.2萬人 飛機維修受歡迎

時間:2016-07-14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職訓局(VTC)昨起至十八日於指定分校舉行「統一收生」

  中學文憑試昨日放榜,未符合大學門檻的考生另謀出路。其中,提供逾1.8萬學額的職業訓練局(VTC),昨起至18日於指定分校舉行「統一收生」,職訓局稱,連同透過有條件取錄確認的學額,昨日統一派位中心共派出超過1.2萬個學額。

  職訓局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黃克競分校,昨早10點前已有大量學生排隊參加「統一收生」計劃。職訓局副執行幹事鍾志傑昨表示,十間派位中心於首小時已有約二萬人次到訪,有一萬人相信是應屆考生,部分學生是參與統一收生及已獲「有條件取錄」來確認學位。

  鍾志傑表示,較受歡迎的學士學位包括醫療護理、廚藝及管理、酒店營運管理課程;高級文憑學位則有社會工作、飛機維修工程、航空與客運服務等。

  報讀基礎課程文憑(設計)的關同學和雷同學均表示,獲學院初步取錄。兩位同學中英文均合格取得2成績,惟數學卷失手取得1及U成績。另一名報讀基礎課程文憑(商業)陳同學表示,自己有11分,但英文取得1是預期之外失手,現在以自己興趣行先選讀科目。

  SPACE牙醫登記護爭崩頭

  自資院校香港大學附屬學院(HKU SPACE)昨日亦吸引大批考生到場,牙醫及登記護士課程競爭最為激烈,平均40人爭一個位。

  港大附屬學院常務副院長暨附屬學院校長陳龍生表示,今年報讀人數不少,其中最熱門科目是航空、護理和工程等。

  文憑試考獲20分的許同學,計劃報讀SPACE的工程學系作保險,徐同學則在文憑試中考獲18分,會報讀登記護士,因為是自己興趣。

  報讀毅進為投考警隊鋪路

  中學文憑試放榜後,部分成績未達五科2級的考生,可選擇報讀基礎課程文憑或毅進文憑等課程。其中,自資高等教育聯盟昨日舉行毅進文憑諮詢會,吸引不少低分考生到場。

  應屆文憑試考生沈羿曈,預計能考獲八至十分,但結果只得五分,在家人支持下選擇就讀毅進的紀律及運動相關課程,希望未來能夠成為警員。20歲的重讀生Yonna參加應屆數學科文憑試,但仍未能考獲2級,選擇了報讀毅進文憑課程的廣告設計及航空課程。

  毅進文憑全日制課程的第一階段網上申請於今日(14日)下午四時截止,第二階段個別院校的自行收生將於7月15日下午二時開始,屆時有興趣報讀的同學可直接向有關院校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