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憧憬減稅 鎊匯回升至1.3287

時間:2016-07-05 03:16:04來源:大公網

  咕:泰銖匯價上升,泰銖兌美元曾升0.4%,見35泰銖

  【大公報訊】英鎊周一反彈,結束逾七年來最大的兩周跌勢,英鎊兌美元一度升0.2%至1.3287。英國財相歐思邦擬削減利得稅,由現時的20%削減至15%以下,市場同時揣測英倫銀行行長卡尼或有措施推動經濟增長,英鎊受到利好消息支持回升。

  匯市交易員稱,英鎊上周跌至逾30年來最低位後,現接近超賣水平,歐思邦計劃削減利得稅。另外,英倫銀行或推措施刺激,市場視為利好消息,有助英鎊短期內出現一些反彈,但最終來說,鎊匯下跌對英經濟重新平衡有幫助。

  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克雷周日稱,當前經濟和政治不明朗,現在決定如何應對英國脫離歐盟為時過早。克雷在法國的一個經濟論壇表示,歐洲央行需要時間評估,歐元區銀行業和企業對英國脫歐的反應,才會推出新的刺激政策。經濟員推測,歐洲央行可能最早於9月採取行動支持歐元區經濟。克雷呼籲英國和歐盟合作,明確英國脫歐時間和具體條款。

  事實上,目前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推測英國脫歐的影響,但對於不少在英國市場營商的公司,英國脫歐會帶來匯率急劇波動。自6月23日英國舉行全民公投以來,英鎊兌主要貨幣大幅貶值,部分公司受到打擊,而另一些公司則從中受惠。最受到打擊的是航空公司和旅遊業,進口汽車至藥物等的英國進口商飽受打擊,出口商則受益鎊匯貶值。

  葡萄牙酒生產商Taylor's Port正在重新評估其投資計劃,該酒商於英國的收入佔其7000萬歐元年收入約三分之一,該公司高層稱,如果英鎊持續下跌,需要考慮提高價格。加拿大Bombardier公司發言人表示,英鎊兌美元匯率每波動1美仙,將影響公司航空業務成本約400萬美元,如果進行對沖後成本則降至100萬美元。然而,單車生產商Brompton Bicycle去年在倫敦工廠生產的4.5萬架單車,有八成是出口,該公司發言人稱,英鎊下跌有利公司提高銷售額,英鎊下跌是利好因素。

  亞洲貨幣普遍上升

  美國周一獨立日假期,美元走勢持平,美匯指數企穩於95.691。美元兌日圓曾微跌至102.51。而歐元兌美元曾跌0.1%至1.1129美元,歐元兌日圓曾報114.10日圓。而大部分新興亞洲貨幣周一報升,市場揣測發達國家央行料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投資者繼續在區內尋找高收益投資產品。泰銖匯價上升,泰銖兌美元曾升0.4%,見35泰銖,為5月3日來最強。新加坡元兌美元曾升0.06%報1.3442坡元。馬來西亞貨幣兌美元曾升0.14%報3.993馬幣。新加坡匯市策略員表示,市場揣測歐洲央行、英倫銀行和日本央行可能採取進一步寬鬆行動,對亞洲新興市場資產有支持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