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IMF副總裁朱民即將卸任 繼任者正在確定

時間:2016-06-22 10:24:21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華盛頓6月21日電(記者刁海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21日宣布,IMF副總裁朱民將於今年7月任滿後卸任。朱民2011年7月被任命為IMF副總裁,成為首位來自中國的IMF管理層成員。
 
  拉加德當天表示,朱民熱愛經濟學並造詣深厚,這使他能夠在廣泛問題上發揮強有力的領導作用。朱民在IMF管理層發揮了關鍵作用,提供了巨大支持。拉加德評價朱民作風務實,富有幽默感,為人熱情。
 
  拉加德說,「我會非常想念朱民,他不僅是我的朋友,也是一位忠誠的、可信賴的顧問。感謝他對IMF的不倦奉獻與巨大貢獻,祝願他在人生下一個精彩階段一切順利。」
 
  IMF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機後,朱民在IMF內部主要負責有關就業和經濟增長方面的工作,負責領導IMF對脆弱國家、小型經濟體和低收入國家開展業務活動。
 
  此外,在有關統計、標準與準則、加強金融部門評估規劃、打擊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等工作上,朱民也發揮了穩健的領導作用。他對IMF的風險管理框架做出了重要貢獻,並對IMF與世界銀行聯合舉行的年會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朱民還將他與世界銀行、聯合國、世界經濟論壇以及其他國際性和區域性組織的密切聯繫和友好關係帶到了IMF。
 
  聲明稱,IMF目前正在確定接替朱民擔任副總裁的人選,將適時宣布有關情況。
 
  朱民在2011年7月被任命為IMF副總裁,任期五年。他從2010年5月至2011年7月擔任IMF總裁特別顧問。在加入IMF前,朱民曾任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和中國銀行副行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