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Google啟動「創業家計劃」 30團隊入首輪

時間:2016-06-18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Google亞太區客戶體驗總監尉俐妮、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新世界發展數碼總監陳超?、亞洲萬里通行政總裁黃思遠,出席「EYE年輕創業家計劃2016」啟動禮\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Google在香港推出的「EYE年輕創業家計劃」昨舉行啟動禮,Google亞太區客戶體驗總監尉俐妮表示,共收到近250份申請,其中入選首輪的30支創業團隊,將於本月25日向評審進行創業理念和方案推介。

  出席啟動禮的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表示,香港的創科生態系統過去數年迅速成長,本地年輕企業家對創新和創業甚具熱情。他提到,本港設有不少資源培育創新企業,涉及資金達180億港元。

  在「EYE年輕創業家計劃」中,亞洲萬里通、香港電訊(06823)和新世界發展(00017)作為該計劃的企業夥伴,並與創業團隊構思及設計創新商業方案,涉足的領域包括旅遊及消閒獎勵計劃、資訊及通訊科技,以及智能生活。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希望發掘與雲計算和虛擬實境(VR)應用的創新企業。他認為,目前香港的創業公司最缺乏資源,令他們的概念或產品難以進入市場,因此香港電訊希望透過參與今次的計劃,協助初創企業的發展。

  另外,新世界發展數碼總監陳超?認為,香港的初創企業並非能力缺失,而是受社會文化影響,因為傳統觀念認為,創業等同冒險。他相信,只要有更多成功的創業例子,將可令社會改觀。

  創業團隊將於8月20日進行另一輪比拼,當中6支團隊將獲派到企業夥伴的公司實戰,並於9月到新加坡展示產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