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推航運互聯網產業發展

時間:2016-06-17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第三屆國際航運與互聯網高峰論壇昨日在上海舉行,為加快航運大數據挖掘和分享而成立的陸家嘴航運互聯網專業委員會也在會上正式揭牌,以推動航運互聯網產業發展。

  過去一年,BDI(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或波羅的海綜合指數)曾連創歷史新低,乾散貨航運舉步維艱。陸家嘴航運協會正式成立了陸家嘴航運互聯網專業委員會,爭取行業發展權益、促進行業合作、共享行業資源,吸引和引導有發展潛力的航運互聯網企業和機構集聚。

  包括胖貓物流、一海通、億海藍、沃特雲平台及船老大網在內15家平台與機構已加入陸家嘴航運互聯網專業委員會,航運界網則是專委會的秘書處單位。

  中遠海運集團法務與風險管理部副總經理楊磊坦言,當前航運業更多的是通過「互聯網+」提升「航」(運力產品)的效率,但在「運」(運輸產品)的方面尚未取得重大突破。此外,當前航運業的誠信體系尚未建立;數據標準難以統一;協同共享難成常態。

  他認為,首先需要增加市場參與主體間的互信;其次要提升市場參與主體的聯結能力;並需要做到在互聯網生態下讓分享成為常態,讓協同成為習慣。

  此外,找鋼網高級副總裁、首席戰略官、前央視主播郎永淳在論壇上透露,當日下午,交通運輸部將就召集包括胖貓物流在內的四家企業進行小型座談會,望通過討論,從政策層面推動無車承運人概念的進一步落地生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