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大市存隱憂 港股難言轉勢\沈 金

時間:2021-10-21 04:28:19來源:大公报

  港股喜越二六○○○關,能一攻即破,並穩企於關口之上,十分難得也。這亦是港股第四個交易日上揚,恒指收報二六一三六點,升三四八點,四日連揚,共進賬一一七四點。

  成交額增加了。這個為人詬病的低交投,終於得到改善。昨日總成交有一千五百六十六億元,較前日增三百六十億元,反映了入市氣氛較前高昂,而最大的功臣自是新經濟股的全面推上。

  國家主席習近平最新的一篇重要講話提到數字經濟是全球未來的發展方向,指出要充分發揮海量數據和豐富應用場景優勢,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

  市場人士認為,要大力發揮數字經濟的優勢,阿里巴巴(09988)實際上已站在制高點上,只要端正航向,沿着國家指引的方向加強與實體經濟高度融合,就能夠創造新經濟新模式,發展前景無可限量。為此,已作了深度調整的阿里巴巴,便成為今日和明日之星,加上阿里創辦人馬雲到歐洲考察,人們又敏感地推測馬雲將重新出發,為阿里業務作新策劃。

  恒指昨日最高點為二六二一四點,點升四二七點,最低為二五九一五點,升一二八點。相信大家有興趣想知道,這次勇闖二六○○○大關,是否一蹴即就,不必如同以往闖關那樣,經過一段上上落落的日子。對此,我頭牌的看法是:今回合升越二六○○○關口,靠的是新經濟科網股,而傳統經濟股的升勢只屬一般,有的還不升反降,所以我形容昨市之騰飛乃「單引擎」運作。當大市未能達到「雙引擎」操作時,升勢就會「側埋一面」而未及全部,此不是正常升市的走勢。

  還有,是昨日內地A股大多數是下跌的,滬綜指數跌百分之○點一七,深圳綜合指數跌百分之○點一一,滬深三○○跌百分之○點二五,儘管所跌不重,但氣氛欠佳則是事實,是以港股能否在內地A股回軟的狀況下獨樹一幟呢?這個因素也是值得考慮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