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期結日好友最後一擊 減少損失\沈 金

時間:2021-07-30 04:23:54來源:大公报

  港股昨日作第二日強力反彈,恒指由頭升到尾,並一舉重拾二六○○○關,最高時見二六三三五,升八六二點,收市報二六三一五,升八四一點,升幅百分之三點三。兩日回升,共進賬一四七一點。

  成交額略減,有二千五百四十一億元,主要是反彈力度過猛,使得一些審慎的投資者卻步,情願再觀望一下才定行止。

  跌得重的新經濟股彈力至為充沛,升幅在一成或以上的有京東、嗶哩嗶哩、網易、長城汽車、新東方在線、和黃醫藥、康華醫療、上海復旦、阿里健康、心動公司、明源雲等等。而眾所矚目的騰訊、美團、阿里巴巴、港交所等重心股,亦有百分之六至十的升幅。前日沽家清倉唯恐不及,昨日輪到買家掃貨掃到氣咳,兩日之內情緒一百八十度轉變,充分說明股市就是與情緒、心理掛鈎的商品,有時也沒有什麼道理可講的了。

  自然,大市得以逆襲回升,應得力於內地監管當局解釋政策以及官媒所作評論,使投資信心得以恢復。市場對規範網絡及教育行業的經營並無異議,也確認早改好過遲改,因積重難返問題更多。現在講清楚了,不對之處整改即可,大家在同一起跑線上,反而更見公平合理。

  從走勢看,港股今次大整固,有兩大裂口。一是二六○○○跌至二四八○○的裂口,共一二○○點,已經補回;另一個是二七七○○跌至二六二○○的裂口,共一五○○點,只補了二○○點,還有一大截未補,所以若大市有力繼續反彈,挑戰二七○○○關是好友盼望實現的征程。不過,我頭牌認為,要一口氣連補兩個大裂口,似乎未是時候,加上昨日末段的上升有多少屬補倉性質還不清楚,但要知道的是,補倉一完買盤就不會繼續。故我懷疑今日還有沒有大幅推升的能耐。昨日為七月期指結算日,好友最後一擊,將失地收窄些,並令損失減少些。不要忘記,七月迄今,仍是下跌之月份。六月底恒指收報二八八二七,七月最低時為二四七四八,足足跌去四○七九點之多,現在跌幅減低至二五○○點左右,算是讓好友有喘息的機會。今日為七月最後一個交易天,要徹底逆轉已無可能,就看最終比拼失地多少吧!

  還有,新經濟股與傳統經濟股昨日又重蹈分開兩條路行的現象。前者大升,後者雖不是大跌,但下跌則成為普遍現象。大市走勢有點古靈精怪,於此可見一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