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高盛唱好油價 夏季睇65美元

時間:2021-01-14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華爾街大行高盛看好油價前景,該行早前估計,布蘭油價將在夏季升至每桶65美元,原因是沙特阿拉伯減產和美國的權力將會轉交給民主黨。在這以前,高盛原相信油價在今年底將達至65美元。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民主黨勝出美國總統選舉,並取得參議院控制權,加上沙特阿拉伯最近宣布油組一致同意該國減產,因而令高盛相信石油供應在中期內將會變得緊張。

  油價在周三造好,美國期油價格連續7天錄得上升,原因是業內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石油庫存錄得大於預期的跌幅,加上投資者消化了新冠肺炎導致更多人死亡,和造成更大的影響。

  美國紐約期油在昨日曾升至53.33美元,升34美仙,或0.6%。在周二,紐約期油收市時升接近2%。倫敦布蘭特油價方面,在昨日亦曾升0.6%,或36美仙,每桶報56.94美元。在周二,布蘭特油價全日升1.7%。

  Phillip Futures高級商品經理Avtar Sandu表示,原油價格持續上升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上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