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贏家獲利 新經濟股回吐\沈 金

時間:2020-06-30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在影響股市的三大因素未有改善的情勢下,港股昨日由頭跌到尾,走勢疲弱。這三大因素包括疫情未好轉,更甚者乃有加劇之勢;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美國特朗普政府已擺明車馬視中國為最大的「敵人」。還有,就是環球經濟能否重振,又或如何重振,大家都沒有「腹稿」,情況難以使人樂觀。

  外圍股市重挫,加上昨日多了個期指結算的因素,於是引發淡友主動出擊,恒指低見二四一四八,最多跌去四○一點,收市報二四三○一,跌二四八點,全日總成交一千三百三十億元。

  能逆流而上的藍籌股寥寥可數。值得一提的仍是「股王」騰訊,在此適當氣氛下,仍能撐得住不見紅,收報四八六元,升一元,升幅百分之○點二,不要小覷這個升幅,因昨日上升的成份股只有六隻。

  試看其他新經濟股,多數回軟,不少下挫百分之三至四,普通也跌百分之二,可見新經濟股好了一大段日子,到了半年結期間,似乎已吸引了贏家回吐,計計賺錢數了。為此,我頭牌之忠告是,無妨「睇定啲」,不必太過急進接貨,原因是:太多人獲利,亦太多獲利貨,一下子同時推出,可想而知會是怎樣的一種狀況。

  公司消息方面,比較受注目的是盛傳內地監管部門擬給大型商業銀行發證券牌照,亦即培育一些大銀行發展投資銀行業務,建立自己的投行,這一傳聞使得券商股回落。原因是怕銀行「爭食」,成為競爭對手。昨日所見,四大商業銀行股中,以建行最標青,上升六仙,收六元二角三仙。

  今日是六月最後一個交易天,亦為半年結的日子。由於上半年認真麻麻地,一些基金的投資組合可能有所虧損。過去多半以半年結之日的最後一刻作出粉擦櫥窗來點綴一番。今時今日會否行老例?我估計仍會有此需要,尤其是老藍籌股,上半年被沽到體無完膚者數不在少,反而新經濟股一再創出奇跡,粉飾的意圖估計不會太着跡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