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集股淘\人幣漲價 航空股紅包行情可期\子 石

時間:2020-01-20 04:23:50來源:大公報

  本周迎來新春農曆年,按傳統談談利是股。中資航空股慣常有「春節效應」說法,所以今個農曆年就談談航空股的紅包行情。筆者翻查南方航空(01055)、東方航空(00670)在2006年至2019年共14年的股價紀錄,發現一個有趣現象:在港股春節假期後首周交易日,航空股漲跌不一,反而在第二周卻漲多跌少,提供獲利機會。

  詳細說明:以南方航空為例,過去14年,股價有6年在春節假後首周錄得漲幅;春節假後第二周出現股價漲幅有9年漲幅,即超過六成機會看漲,而股價漲幅不一,最厲害的是2016年,漲幅14%,最微不足道的是2019年,不足2%。另外,有4年股價下跌,其間2007年、2013年跌幅10%、8%。雖然賠錢機會仍有三成,但股價出現調整的年份,往往是當年春節長假前兩三周,股價已經被炒高兩成或以上。因此,投資者若見到航空股大漲,就忍手,避開航空股。另外,其中1年股價無升跌。

  東方航空都有類似情況,過去14年,股價有7年在春節假後首周錄得漲幅;春節假後第二周出現股價漲幅有8年,其間5年漲幅超過一成;另有3年股價下跌,有3年股價近乎無升跌。

  中資航空股被視為利是股並非無因。內地每逢春節長假都會出現千萬計的旅客流轉,鐵路運輸工具自然被迫爆,航空客運亦是旺季;只要數據「醒神」,就會吸引資金追逐。今年適逢人民幣匯價升值,航空股已經有開車的勢頭。如果在農曆假前,航空板塊升幅不大,就可以看高一線,期待為大家送上一個小紅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