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現場直擊\理大暴亂 指揮室曝光

時間:2019-11-30 04:23:58來源:大公報

  持續近兩星期的理大暴亂告一段落。警方和消防等組成的安全小組昨日完成清理危險品及蒐證,宣布校園解封。校內滿目瘡痍,觸目驚心。大公報記者現場直擊發現,暴徒將理大飯堂變成「指揮室」,列出「行軍布陣」的地圖,亦有物資、人手分配的展示板及所謂戰績展示。

  暴徒由物資分配、人手調動、武器製造、作戰指揮都有組織、有策劃、有預謀,一切都具備高度軍事化的運作。暴徒還在校內設「海關」,列出抗爭的路線圖,洗腦式煽「獨」,企圖與國際反華勢力勾連,配合美國等西方國家圍堵中國,以「顏色革命」奪權的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

  理大校方透露,1100多名經勸喻後離開的人,理大學生只佔46人。這場理大暴亂中,校內到底混入了什麼人?他們背後負責策劃和指揮的「大台」又是什麼?那些留守在校內的數十名暴徒到底去哪裏了?這些都仍是未解的謎團。\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冼國強(文) 攝影組 方學明(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