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公時評\遊行徹底失控 民陣難辭其罪\李進秀

時間:2019-06-10 07:40:59來源:大公報

  反修例遊行昨日上演。有反對派核心人物稱昨晚預演「包圍立法會」,結果出現嚴重的暴亂,主辦方民陣難辭其咎。從一系列情況來看,一個很明顯的趨勢是,反對派正在密謀進行一場新的「佔領」行動,一場更大的政治風暴也將來臨。

  過去三個月來,政府兩次對《逃犯條例》修訂作出讓步,盡可能化解公眾疑慮。但反對派主辦的三場遊行,一次比一次超越底線,昨晚更演變成暴力襲警和騷亂。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其實,如果任何人不抱政治偏見的話,就應該看到,此次修例已被嚴重「妖魔化」,任何理性的聲音已經無法通過正常的渠道傳遞,社會上充斥着各種極端的言論,各種渲染政治恐懼的觀點不斷在蔓延。

  昨日遊行現場,什麼「這次不遊行,就永遠無機會」、「『一國兩制』的終結」、「香港的淪陷」等極端口號集體出籠,沒有一個是針對修例本身的討論。意識形態的抹黑與對抗,已全部蓋過對修例的理性探討。問題也在於此,到底是誰在散播這種極端思維、到底是什麼力量在推動這種撕裂社會的行動?

  從昨日GOOGLE和FACEBOOK兩家美國科技企業的罕見表現,包括對遊行不遺餘地的「支援」,以及連日來在網上得到瘋傳的反修例的貼文,完全有合理理由去質疑,事情絕不簡單。過去三個月來,一批又一批的反對派政客受邀到美國訪問,又是見政要,又是出席聽證會,極盡全力去抹黑修例。更為罕見的是,在美國挑撥之下,外國勢力群起圍攻。而反對派的一系列反常舉動,亦無法不令人質疑。

  事實說明,當前特區政府面對的不只是反對派勢力,而是整個美國的「國家機器」。美國勢力通過操控網上輿論、操控網絡信息的流通,極力將《逃犯條例》修訂「妖魔化」。面對這次遊行的所謂的「戰果」,他們會就此善罷甘休嗎?參照「顏色革命」的歷史,以及非法「佔中」以來的經驗,美國當局絕不會停,更何況現在是中美貿易戰的關鍵時刻,美國又豈會浪費一個那麼好的反擊中國的機會?

  月底立法會表決之時,可能是「包圍立法會」之日。而一場新的「佔領」行動,也正在拉開大幕,全體港人要認清真相,向危害港人利益的暴力言行說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